千友环保助力蓝天保卫战

 

(千友环保设备运输)

  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已从去年开始实施,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攻坚之年,大气污染防治法明确要求,地方人民政府负责,蓝天保卫战也要求实行量化问责的规定,凡是重点任务完不成,或者质量改善目标完不成的,政府将严厉问责。

  苏州某材料有限公司因生产膜材料而产生酒精等废气,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有丙酮、酒精及二甲基亚砜废气产生,这些有机废气如不处理直接排放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污染室外大气,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为了适应国家大气蓝天保卫战政策的相关要求,响应国家蓝天保卫战政策,该公司必须对散发的废气进行收集和妥善处理,无害化后高空排放,在此情况下,该公司找到了千友环保。

  千友环保技术人员经过现场勘查及测量,且在遵守国家废气达标要求及该公司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最终为该公司定下的废气处理方案是“活性炭吸附脱附+冷凝回收”。

  此类有机废气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属于大风量、低浓度有机混合气体,废气采用活性炭吸附脱附+冷凝回收”净化处理工艺,该工艺是活性炭吸附饱和后采用蒸汽脱附再生,脱附出来的高浓度经冷凝器冷却后进入储液罐回收,处理后的废气可直接达标排放。

  千友环保生产的废气处理设备顶部设有泄压系统,在设备内、外均设有消静电装置,高空管道设有避雷装置,设备内设置温控点,同时设有自动报警消防系统;所有控制均为自动化控制(PLC+触摸屏),各点均互相连锁。设备通过以上的安全措施,使整个冷凝回收系统能安全可靠运行,做到真正的节能、安全、环保。

  通过这样一个踏踏实实的解决废气方案,千友环保帮助该公司解决了相关环保问题,为国家三年蓝天保卫战踏踏实实做出了贡献,也为蓝天保卫战的实施提供了一种优秀的落地方案。相信在所有企业积极贯彻执行之下,国家推出的蓝天保卫战定能取得阶段性胜利,还人类一个清新的空气环境。

(千友环保设备)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