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峥:诚实守信 以质量和服务赢得客户信赖

 

  项峥,苏州扬润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八十年代出生的项峥,生于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从小就比较内向,不善言辞,但是他深知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命运。于是项峥发愤读书,18岁那年如愿以偿地考取了心仪的大学,毕业后去了一家国企工作。

  

  可体制内的工作太过安逸,不甘平凡的项峥,毅然决然地辞去了稳定的工作,去到一家液晶屏厂做起了销售。因为项峥的勤奋,再加上一直以来对客户都是真诚以待,遇到问题,也会迎难而上,很快项峥就成为了公司的销冠。可惜好景不长,因为业绩太过优秀,也因为多方面复杂的原因,在待了一年后,项峥被迫离开了公司。但是,从小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的项峥不甘于就这样放弃液晶屏行业,这个时候,他发了一个念头,准备创立一个属于大家的液晶屏品牌,走质量与服务的道路,助力更多有液晶屏需求的企业开发定制液晶屏。

  2014年,项峥辞去了工作,攥着手里仅有的一万块钱,带着妻子背井离乡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苏州。众所周知,苏州是世界电子之都,世界工厂,在制造业飞速发展的势头下,电子行业中的段码液晶屏生产制造这一蓝海项目,闯入了项峥的视线。段码液晶屏定制市场需求大,各行各业都能用到,且性价比相对比较高,对于项峥来说,是个不错的创业选择。于是,这一年,项峥创立了苏州扬润电子有限公司,开始了他的创业。因为没钱,项峥只租了一个20平米的办公室。创业初期,供应商资源匮乏,刚创业的项峥也没有客户,创业之路十分艰辛。项峥经常是坐着公交车去拜访客户的,被客户拒绝也是家常便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项峥被人拦在门口,当着他的面把他的名片丢在地上用脚踩,那一刻项峥心里真的挺委屈的,但是没办法,项峥没有说什么,只能默默离去。

  

  

  在创业初期的两三年里,项峥基本都没有赚到钱,最穷的时候公司的账户、项峥自己和妻子的银行卡和手头上的现金全部加起来都不到100块钱,有半个月的时间他们两个人靠吃馒头度日。现实的残酷,让项峥原本坚毅的心都产生了一丝动摇,这时候,是项峥的妻子,一直在他身边陪伴着他,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期。

  就这样,项峥夫妻俩咬牙坚持走了下来,慢慢地也积累了一些客户,终于在两年后公司生意迎来转机,项峥遇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大客户。还记得这个客户下单的那一天晚上,项峥兴奋得一整晚都没睡着觉。这个客户一直是项峥心目中的贵人,至今都还有在持续的合作。

  经过慢慢积累,由于项峥的诚实守信和用心对待每一个客户,越来越多定制段码液晶屏的订单找到了他,项峥公司的规模也逐渐变大了起来。在2018年,公司产值达到1500万,自主生产的液晶屏也有了自己的生产线,到2021年,扬润电子在苏州新建的工厂也投入使用,目前公司年产值5000万。 至今为止,扬润电子的液晶屏应用在了各种仪器仪表、医疗器械、家电设备等产品上,帮助了3000多家企业开发了上万款段码液晶屏产品。其中不乏一些上市公司,跨国企业。

  

  项峥表示,段码液晶屏定制是一个小众行业,在液晶屏定制里面属于细分行业,但扬润电子依然会深耕这一领域,在LCD液晶屏定制行业做大做强。项峥想以他的故事,告诉大家,既然选择了创业,就要义无反顾的坚持下去,上天永远都会眷顾坚持不懈,敢于努力的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