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赛为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孙晓明

 

  image.png

  孙晓明 苏州赛为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上世纪八十年代,山东省莱阳市,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小伙出生了,他就是孙晓明。农村人家要供养孩子读书是很困难的,大部分孩子没上几年学就辍学打工去了。但孙晓明喜欢读书,也愿意读书,在书本里,他见识到了完全不同的另一个世界,他渴望走出去,接触更多新事物。幸运的是,他的父母虽然只是农民,却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供他上学,终于,在2002年,孙晓明考上了莱阳农学院,也就是现在的青岛农业大学。

  兴许是自小生活在不甚便利却满是自然风光的乡村,又意识到了工业发展对环境的破坏,孙晓明的心中埋下了一个小小的种子,他选择了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希望能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毕业,孙晓明离开了生活将近二十年的莱阳,满怀忐忑,同时又带着一腔孤勇和期盼,来到了大城市杭州,他希望能在这里开启自己环保事业的起点。但是现实并不如人意,没有多少积蓄的他首先要解决的就是住房问题,为了省钱,他只好投奔自己在杭州读研究生的初中同学,在对方的宿舍里借宿,一住就是好几个月。

  刚开始的时候孙晓明的环保之路并不顺利,噪声治理的市场太小了,国内的大部分企业都没有意识到噪声治理的必要性,他只能自己去找客户,白天的时候在外面见客户,晚上做方案,还要深入学习噪声治理知识,争取让自己以一个更专业的姿态出现在客户面前。那段时间,孙晓明在公司打地铺,凌晨才睡觉是常态,不到10平米的出租房,一张单人床,转身都困难,孙晓明唯一的快乐就是白天偶尔忙里偷闲,可以在杭州的免费公园里逛一逛,闻闻花香,仿佛又充满了动力。条件那么艰苦,但心里有一股劲儿的孙晓明还是坚持下来了。  

  事业渐渐有了起色,孙晓明也从一个刚毕业的小伙,渐渐成为了行业内的噪声治理专家。2008年,孙晓明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他决定去上海,上海有更广阔的市场,有更大的挑战,他认为自己还年轻,不怕失败,于是2008年底,他买了一张车票,义无反顾地来到了上海开拓自己的新事业。2010年,上海世静环保公司成立,来到上海的孙晓明仿佛又回到了最开始那段忙碌的时光,但即使经常996、007,他的心里却是快乐的,“人要做自己喜欢的事业,才有动力为社会做贡献。”孙晓明说。

  2013年,为了节省开销,降低运营成本,孙晓明选择来苏州定居,作为上海的邻居,苏州的消费更低,但是科技发展也十分迅速,这对公司的扩大很有利。2014年,苏州赛为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孙晓明拥有了在苏州的第一个厂房、第一间办公室。命运不会苛待拼搏的人,孙晓明的努力和付出换来了回报,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产值连年翻番,公司换了新的大工厂、大办公室,拥有属于自己的生产团队、施工团队,公司人数也渐渐扩充到近百人,事业越来越红火。

  噪声治理对于孙晓明来说,不仅仅是一份事业,也是一份热爱,从事降噪行业近20年,孙晓明从未有过犹豫,一直坚持着“让地球恢复30分贝自然宁静”的梦想,同时,他也希望能够让有担当、爱学习的员工都过得开心、幸福,这是赛为斯一直在践行的企业使命。

  孙晓明说:“噪声治理虽然是小众行业,却也是环境保护不可或缺的一环,不管未来如何,我会一直深耕于此,不停提升自己,为环保行业奉献绵薄之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