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依斯倍环保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常英

 

  

(常英与丈夫)

  常英是苏州本地人,在新加坡读的工商管理,在一个很巧合的情况下,常英在南京认识了她的先生,其实当时常英是比较向往过一个安定的清闲日子的。当她每一次从国外回家乡发现苏州的经济快速发展,工业快速崛起,但工业污染日益严重。当时常英的想法就是----我要做一件事情,我把我的先生带回中国,我在这里做一个环保事业,这个事业是有功德的事业,在那个时候,常英萌生了要创业的想法。

   2011年常英跟先生回国开始创业,公司是在2011年10月18日正式开业,当初常英的公司是三个人起步,对她来讲2012年是一个非常艰难的一年,因为很多企业在追求GDP的时候,觉得环保是一种消费,意识还没有上升到这是我的一个社会责任,常英希望的是提供一套给客户完全解决污水处理问题的设备,那个时候常英发现,每一次跟客户交流最终客户都会觉得设备太贵了,或者说只需要配置低一点的,能够应付环保过关就行,并不是需要做得很好的。那个时候常英就怀疑,是不是创业是错误的。2012年她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把她在荷兰的房子卖了,全身心投入在环保事业,2013年凭借她的坚持勤奋和一点点的运气,常英拿到了宝钢在常熟投资的一个项目,无锡一家光伏企业的项目,成交了1300万的业绩。到了2014年,国家对环保的日益重视,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环保不是一种成本投入而是一种投资的价值,所以作为一些企业来讲,更可能选择品质好一点,可以长期帮助环保达标,而且又能够给企业提升品牌价值。那个时候常英学习了一些互联网的工具,在这个过程中,常英创立的依斯倍环保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得到了一些世界500强企业的青睐,比如博世,中国的美的,他们向依斯倍传递过来橄榄枝,公司真正在市场上打开了一条缝,把依斯倍欧洲的品质理念和踏实的工匠精神从那个空间传播出去,后来通过每一个成功项目的不断推广。

  现在依斯倍环保装备科技有限公司30%到40%的客户都是一些世界500强企业和一些国内民营上市公司,依斯倍的使命就是管理好客户的每一滴水,在践行自己使命的同时把责任感对内融入到管理,对外融入到市场,应该都是一种收获。常英一直以来把依斯倍6年的发展过程比喻成竹子的长根,觉得对内来讲是一个团队的打创,从接受到了解到认同到能够配合的非常好的团队需要2到3年的时间,对外来讲,依斯倍不断进行环保理念的推广,点点滴滴的累积就如竹子的长根一样,当它的土壤水分达到一定成熟条件的时候,相信它的成长速度是每一个人都可以看到的,当然依斯倍并不是说只在中国,只做10年、20年,常英希望依斯倍成为一家基业长青的公司,因为环境是永远需要不断治理的,工业企业太需要环保服务公司,帮助他们系统化地解决困难,帮助他们能够去长期稳定达标,帮助他们去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常英觉得依斯倍的这种使命,这种责任感,会被更多的客户认可。

  8年的创业,对常英来讲,是一次巨大的蜕变,痛苦并快乐,困难像巨浪一样一波波的袭来,必须每一次都勇敢地去挑战它,而不是被它们所扑倒。创业是一项伟大的修炼,常英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们在追求财富和成功的道路上,不是我们获得了什么,而是我们付出了什么,成为了什么,奉献社会创造价值让我们人生与众不同!

(常英与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