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千友工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 梅明鑫

 

  

  (梅明鑫)

  梅明鑫,一位来自湖北农村的普通80后。十几年前,像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梅明鑫告别故乡,怀揣梦想,背上行囊来到苏州。临行前父母在田间辛苦劳作、日子过得捉襟见肘的生活片段在他脑海不断涌现。那时梅明鑫暗下决心:要改变现状,要改变家族命运。自此一段艰苦的人生创业之旅拉开序幕。

  2003年4月14号,梅明鑫开始了他的第一份工作---电焊学徒。刚开始因不熟悉操作技术,电焊弧光每次都刺伤眼睛。钻心的疼痛加上脸上的皮肤被弧光灼伤,让梅明鑫彻夜难眠。这样的疼痛反复持续了1个月,这些,梅明鑫都忍受住了。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梅明鑫不但掌握电焊技术而且还成为了公司的骨干力量。他还利用平时的休息时间完成了电气工程师的进修。公司领导看到他有基础,在2004年6月将梅明鑫晋升为电气工程师。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梅明鑫带领团队执行了一个个项目,并得到了客户的认可。给梅明鑫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个扬州的项目。当时正值盛夏酷暑,工程现场温度达到了50摄氏度,梅明鑫和他的同事在电气施工过程中挥汗如雨,不少同事中暑了,一个月下来, 梅明鑫和他的同事凭着优秀的现场施工管理及团队协作,提前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任务。项目结束后客户对梅明鑫和他的同事进行了表彰,付出总归会有回报,此刻,梅明鑫和他的同事内心充满了成就感。

  真正的强者是善于创造和把握机遇的人。几年的工作经历给梅明鑫创造了很多晋升机会。他成功地由技术人员转变成销售,进而晋升为公司管理人员,并在十年的工作生涯中,积累了大量的设备工程技术、制造、应用经验。

  2014年,国家出台了严厉的环保政策,梅明鑫也迎来了自己的三十而立,他萌生了自主创业的念头,梅明鑫清晰的知道,创业之路艰难异常,要给自己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为什么创业?梦想是什么?思考之后,梅明鑫认为身后还有千万个和他一样来自农村、有梦想、愿意为梦想付出的人群。能不能找到这群人一起做点事情?于是2014年,梅明鑫所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取名“千友”环保的灵感就来源于此。

  千友环保专注于工业废气处理。公司产品主要有: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箱、喷淋塔、催化燃烧设备等,主要应用于喷漆涂装、印刷包装等行业, 最初,公司账面没有多少流动资金,半年下来,也没什么业务。好几次工资都发不出来。关键时刻,梅明鑫最好的朋友慷慨解囊,拿了十万救命钱给到梅明鑫,才解了他燃眉之急。那时,梅明鑫就在思考公司未来的盈利模式和产品定位的问题。经过一年多的摸索,千友环保形成了1.0版本的产品和模式。随着行业经验的累积,公司的技术不断迭代,产品不断升级,千友环保在行业内也崭露头角,在工业废气处理领域成功服务了众多知名外企、名企、上市企业。经过三年的发展,千友环保度过了生存期,合伙人平台于2017年成立。不忘初心,千友的初心就是在茫茫人群中找到愿意为梦想付出,愿意改变的合伙人,一起携手努力,成为环保行业的推动者,做实体制造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坚定支持者。让持续努力奋斗的人获得成功。

  如今,千友环保拥有近千万的固定资产,拥有更完善的未来规划,更拥有一批愿意为梦想坚持奋斗的合伙人。企业做大了,责任也愈发重大,作为公司创始人,梅明鑫每一天都如履薄冰般砥砺前行。他始终觉得,只要有梦想,千友环保就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昆山千友工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