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争平和他的民族工业振兴梦

 

  

 (邓争平)

  邓争平,1974年出生于湖南邵阳,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企业家。从小,不甘平庸的他在心里就埋下了一颗长大要创业的种子。大学毕业后,他在台资企业做过销售经理,在富士康做过产品管理经理。多年的职业生涯,本可以造就一个富足而悠闲的人生,但是,一颗想创业的心,无处安放。

  2005年,他放弃稳定高薪的工作,从零开始,与自己的兄弟亲手创办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昆山丰金锐刀具厂,总算是圆了自己的创业梦。

  梦想总是美好的,但是现实却是残酷的。由于缺乏各种管理经验,企业在经营不久之后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当时工厂主要是以生产木工刀具,钻头,合金锯片及修磨为主,但是木工刀具类产品竞争大,利润小,加上资金困难,企业处在一个很大的困境中,难以突破……尽管这样,在亲戚朋友和亲人的支持帮助下,他还是勇敢地撑过来了。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重重的困难,是绊脚石,同时也是机遇。邓争平是一个有着超前思维的人,他看到传统小微企业的路越走越窄,开始意识到:术业有专攻,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同样,一个企业想要长远的发展,一定要有一个“扎根”的地方,要专注于某一个产品或领域,做精做专,正所谓“一公分宽度,一公里深度”,这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改变,一定要改变!他发现国内大部分铝加工企业用的都是进口的锯片,同时使用量特别大,而且自己的兄弟有着多年在外资企业生产高档锯片的经验,于是,一个信念在脑海中产生:一定要让中国的铝加工企业用上自己的高档锯片,完全替代国外的锯片!

  于是,2006年开始,邓争平对公司的经营方向开始做出调整,主打铝合金专用锯片,专攻铝锯切加工领域。同时严格要求生产的产品全部采用进口材料,把控好每一个重要环节,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决不流入市场和客户手中。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在困难中前行,在前行中变革,丰金锐刀具终于成长起来了!

  创业之路总是孤独而又坎坷的。想要把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产品,做好做专,总会碰到形形色色不同的客户,不同的诉求。邓争平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虽然几年下来公司在自己的苦心经营下,稳定快速地成长起来,也获得了很多客户的支持和认可,但是这么些年来,总是有客户在锯切方面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虽然无关于我们的产品,但是客户的其它锯切问题总是存在的。邓争平又开始在思考了:我能为我的客户提供其它什么样的帮助或服务,来给他们解决问题呢?这时,他又发现了一个共性,很多买锯片的客户,总是抱怨设备总出问题,售后服务不好,切出来效果不好,企业采购成本越来越大,人工成本很高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于是,邓争平脑海又产生了一个信念,一定要想办法为铝加工企业降低锯成本,解决锯切难题!

  2015年,邓争平创办了自己的第二家公司,昆山邓氏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方向就是为铝加工的企业提供从切铝机,铝用锯片,锯片修磨,微量润滑装置及铝合金专用切削油的一站式锯切服务,这样就彻底解决了铝加工企业的锯切难题,同时可以给客户降低锯切成本!

  工夫不负有心人,在一群志同道合的有心人艰苦奋斗下,邓氏机械和丰金锐刀具携手共进,使国内的铝加工企业用上了高档高性价比的锯切耗材。产品甚至走出国门,走向了世界!一批又一批的国外客户,走进邓氏和丰金锐。目前为止邓氏和丰金锐服务了全国3000多家企业,帮客户降低的锯切成本至少在40%以上!邓争平亲自带领自己的伙伴,走进客户现场,倾听客户心声,实实在在地帮客户解决问题,并且免费为客户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

  远大的理想,超前的思维,踏实的作风,敢闯的魄力,这就是邓争平,一个平凡的企业家,却做着一件件不平凡的事业。他说,我们不仅要让国外的产品走进中国,我们更要让中国的产品走向全世界,这才是一个民族企业家终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他的身上扛着服务全国70%的铝加工企业的艰巨民族振兴梦!

  (公司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