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氏机械为超滤膜水处理设备企业成功研发切割机,为改善环保助一臂之力

 

(传统切割方式)

(邓氏设计的全自动膜组件切割机)

  21世纪的今天,随着现代工业科技的迅速发展,随之带来的各种环境问题也是人类面临的生存危机,水污染就是其中问题之一。水是生命之源,水资源长期被污染而不治理,就会直接威胁到人类的生命安全。

  中空纤维超滤膜就是专门用于水净化处理的设备,目前我国已成功将超滤膜应用到了医药制品,纯化生物制品,血液处理和水净化处理的终端处理装置,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列为节能减排推荐产品。随着技术的进步,超滤膜筛选功能必将得到改进和加强,对人类社会的贡献也将越来越大。为此,昆山邓氏精密机械&昆山丰金锐刀具研发生产出一款全自动超滤膜组件切割机,为超薄膜组件加工企业的生产助一臂之力。

  对于许多超滤膜组件加工企业来说,膜组件端面的切割是一个非常重要又让企业头疼的事情 ,因为组件端面切割效果直接影响滤芯的堵塞率,滤孔一旦被堵塞,水净化处理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2018年5月,河北赛诺膜科技有限公司就因为膜组件端面滤孔堵塞问题找到邓氏机械&丰金锐刀具。起初该公司只是来咨询切割锯片,他们想着滤孔堵塞跟锯片不锋利或不好用有关,想换好一点的锯片,这个端面切割出来就会光滑一些,减少滤孔堵塞率。因为是刚开始接触这个材料和行业,为了更多的了解客户的产品,使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并解决客户问题,邓氏机械&丰金锐刀具的技术工程师邓工,亲自到河北客户工厂去了解最真实的情况。从膜组件的生产加工方式,材料特性,在将使用原理及性能要求以及客户现在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都了解清楚后,邓工开始给赛诺膜科技设计方案,希望通过这一整套的方案,可以帮助客户提升效率的同时,提升锯切质量,把滤孔堵塞率降到最低。

(传统切割端面效果)

(邓氏全自动切割端面效果)

  很快这一方案得到赛诺膜公司的所有高管的一致认可,同时邓氏机械这种为客户用心服务的态度着实令赛诺膜的高管们感动。经过长达6个月努力,邓氏机械终于在2018年11月成功研发设计出了第一款全自动超滤膜组件切割机。赛诺膜的王经理带领几个高管,携带着原材料一起亲临邓氏机械,现场试切操作这款新设备。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赛诺膜的高管们对这台机特别满意。

  目前大部分企业传统的加工方式是手动调节切割尺寸,同时端面需要经过2个刀片加工,粗切过后还需要一个刀对端面残留胶进行清理,这样就存在着效率低、切割端面不平整、易堵孔、工序繁琐,人工成本太高,且存在操作安全隐患等技术问题,而邓氏机械研发的这款全自动端面切头机,可实现自动定位功能保证锯切精度控制在0.5毫米以内,切割效率高,加工时间可控制在1到3分钟,切割面平整光滑,堵孔率可控制在1%以内;低噪音无粉尘飞扬,无任何安全隐患,这不仅提升效率,降低滤孔堵塞率,同时还解决了客户的环境环保,人工安全生产的问题,可谓是一举多得。

  自2018年11月赛诺膜科技这一成功服务案例之后,短短不到一年时间,相继有中环膜、金科环保、美能膜材料、富淼科技等企业相继与邓氏机械&丰金锐刀具建立合作关系,用新的技术新的产品替换掉传统的加工方式,提高生产效率,减少滤孔堵塞的同时,提升超滤膜的使用寿命。邓氏精密机械&丰金锐刀具这款超滤膜组件全自动切割机(已申请专利)的问市,受到广大超滤膜加工企业的青睐。未来,邓氏机械&丰金锐将服务更多的超滤膜加工企业,为我国的水净化处理贡献更多的力量,使大家都能用上安全放心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