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爱欧广告有限公司

 

(公司门店)

   苏州爱欧成立于1995年,当时只是一个简单的晒图打字复印店。创业之初,两三个人在只有20平方米的小房间里忙碌着,当时虽然人手有限,但其开创了苏州当地免费上门服务的先河。2001年是苏州爱欧转型升级的重要节点,引进了当时国内高端的彩色数字印刷设备,也开始尝试连锁经营,进行线下扩张。当时尝试连锁经营是为了打造苏州爱欧图文的品牌,为用户提供及时就近的专业打印服务;也是有利于企业人才梯队的建设,为企业经营和可持续发展保证稳定的人才支持。

   伴随着苏州新区、工业园区的发展,苏州爱欧图文作为数字印刷市场先行者,同时也经历了粗犷式发展,竞争愈演愈烈,产品同质化、低价竞争等现象逐渐暴露,企业间的竞争不再是设备的较量,而是企业发展规划目标以及经营理念的角逐。2011年以后苏州爱欧图文开始调整步伐,在线下扩张的同时,建立总部管理中心和设计中心。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苏州爱欧图文在不断完善自身管理构成和内部结构,修炼内功,整合生产资源,优化生产结构,于2013年尝试成立了600平米的数字印刷中心--“苏州古得堡数码印刷有限公司”。

(公司产品)

(公司产品)

(公司产品)

   2015年苏州爱欧更是出人意料的重资产投入传统印刷设备,苏州古得堡数码印刷有限公司购入了先进的传统印刷设备和高智能化程度的印后连线设备。正是基于“数字”的基因,苏州古得堡数码印刷有限公司非常重视传统印厂的数字化和自动化,在节约人力成本的同时,极大程度地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失误率。迄今为止,苏州爱欧在整个苏州地区,包括昆山、无锡,吴江等地共拥有20家门店和一家数字化的传统印刷工厂和艺术影像写真工厂。历尽千帆,苏州爱欧图文闯出了一片数字印刷与传统印刷融合发展的广袤天地。

(公司产品)

  2016年10月阿里云栖大会上,马云在演讲中第一次提出了新零售,“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它强调以顾客为核心,以商品供应链为基础,提升效率和服务,降低成本。自此各行各业都开始探讨新零售在各自领域的发展机遇,印刷行业,细分到数字印刷领域的企业也都在积极求变,希冀能在风口上飞起来。图文快印店以服务1~3公里范围的客户为目标,在新零售的浪潮下大有可为。

  苏州爱欧目前共有20+连锁店,在苏州及周边地区进行网格化布局,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商品和极致的服务体验。“我们现在开的新店主要以营销和展示为主,弱化生产,客户走进店里不会再有嘈杂的生产加工声音,不会再有碳粉的味道,而是打造一个优雅的展示交流空间;员工也摆脱了原来的加工输出工作,更多的是营销和服务,也提升了员工工作的舒适度。”在新的门店里,还会配备有一定生产能力的数字印刷设备,能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满足来客及时需求。目前苏州爱欧图文新开的线下体验店基本采用合伙人制,让骨干员工入股,在实现成本控制的同时,还能激发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一举两得。

(公司生产车间)

  新零售要回归零售的本质——创造极致的消费者体验。消费者对于整个购物过程的体验、物流配送效率、个性化程度等方面的要求非常高。今天的消费者普遍存在买不到、买不对、买不爽的情况,这是消费端的痛点。在印刷业,客户的消费痛点在于无法完成一站式采购,他们不仅会有数字印刷的业务需求,传统印刷和广告喷绘的业务也会有所涉猎,这也导致现在数字印刷企业、传统印企、广告喷绘企业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企业在朝着融合化的方向发展。众所周知,投资一个传统印刷厂动辄上千万元的投入,更重要的是要有合理的动因和一条完整的经营逻辑,其实苏州爱欧图文刚开始承接传统印刷业务时,会找人代工,但在操作过程中发现了这种方式的弊端,第一是效率问题,供应商有自己的业务,刚开始外发的业务量不大,供应商不重视;第二是客户体验差,无法把控印刷质量,退货也是时有发生。”苏州爱欧始终是以高品质、高效率、优质的服务为宗旨,这也倒逼企业不断地学习,思考该如何将数字印刷和传统印刷进行更好的融合,打造高效、高质量的生产中心,苏州市古得堡数码印刷有限公司的应运而生,就是苏州爱欧图文在服务宽度,和服务深度上的一次尝试。

  虽然苏州爱欧已经形成了区域品牌,但苏州爱欧图文的目标并不止于此,他们有更长远的目标——蜕变成全国性的快印连锁品牌。2017年苏州爱欧图文及全国21家顶尖的数字印刷品牌联盟发起了和印连锁图文快印品牌。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放眼世界已经有KINKOS、SIRSPEED等高度整合的品牌,而中国的快印店还在惨烈的竞争勉强地讨生活。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强国,没理由不出现行业领导者,而苏州爱欧在做的就是将和印打造成中国最优秀的连锁快印品牌!

(公司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