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和印爱欧图文与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推动校企合作 储备优秀人才

 

  12月19日,2019苏州市创意职教集团年会暨“和印爱欧图文学院”、“泓枫影视学院”签约揭牌大会在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高工校区)举行。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苏州市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万烨锋、苏州市和印爱欧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泓、泓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磊等出席本次揭牌活动。

  苏高职艺术设计系创办于1993年,是学校骨干专业,苏州市同类学校中办学最早、专业教师最多的专业,并于2016年12月成立了苏州市同类学校中第一家企业学院(美即装饰学院)主动适应经济转型升级,职业院校面向企业、面向市场,通过创新,优化培养,“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利益共得” ,大力实施校企融合工程,实践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到今天,三家企业学院全部成立,覆盖了艺术设计系所有专业,为师生技能教学与社会行业所需无缝对接搭建了平台。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对本次活动做出重要讲话。近年来,苏州职业教育大力实施产教融合工程,教育局牵头成立了16个市级专业性职教集团,全市职业院校与企业合作达到较大规模。从合作形式上看,设立企业奖学金(奖教金)制度和建立兼职教师聘任制度比例最高,组建企业订单班、共建学生实训基地居其次,共建企业学院(大学)等形式相对较少。在全市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的同时,企业学院建设初见成效。

  苏州连续两年遴选了两批24家苏州市职业学校优秀企业学院,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有2家企业学院入围。“企业学院让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资源、共同建设实训基地、共同培养师资团队、共同商定质量评价,积极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并宣布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活动最后,嘉宾们参观了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设计系2020届毕业生作品展及和印爱欧图文学院相关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