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伟华的智能阀门大梦想

 

(康伟华)

 

  康伟华,1976年出生于江西赣州的一个偏远县城。原来在港资企业担任过高管,也做过外资企业上海办主任,一直从事售卖染整机械的销售工作。2003年第一次从广州出差来到苏州,惊叹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景,小桥流水的人居环境,由此定下了来苏州创业的念头。

  染整机械里面使用了很多的国外阀门,价格昂贵,维护成本非常高,用户使用也不专业。因为阀门问题导致的停机,染色不均匀造成了重大损失。康伟华看到了市场,也看到了化工行业、轮胎造纸、食品饮料、制药等行业对高质量国产阀门的需求,2007年他毅然决定辞职来到江苏昆山,开始了销售阀门创业历程。

  公司注册完成就要开始跑业务,那时候康伟华每天搭公交车,一个工厂一个工厂地去拜访,风雨无阻,异常辛苦。创业初期,公司生产能力不强,只能先慢慢代理销售,后来在掌握了一些技术和工艺之后,康伟华带领公司开始承接维修进口阀门和一些阀门管道工程的业务。

  如果把人生比作管道的流体,那么它会流向什么地方?流体通过各种阀门等管道配件的助力就可改变它的方向、流量,压力。但人生需要什么才能改变其的轨迹?康伟华觉得那应该是坚定,只要对客户有爱,真心帮客户解决各种流体控制难题,客户必然也会回报你,让你走向成功之路。

  刚进入阀门销售行业的康伟华,可以说是从“零”开始,必须要先认识各种各样的阀门,其次便是它的用途。“阀门销售,选型是关键。你要知道客户管道系统工况参数,选择适合的阀门推荐给客户。”康伟华告诉记者,阀门种类繁多,他所接触了解到的就有1000多种,最大的阀门有几吨重,最小的只有几十克,而且有的阀门虽然外形相同,材质不同也会导致价格不同。洋品牌固然有它的优势,但是缺点也是很明显,服务费用高昂,货期漫长,配件供应不及时等等。努力慢慢有了回报。2009年康伟华创办了立信隆流体科技有限公司,开始正式生产阀门,在阀门市场上摸爬滚打,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员工一度达到30人。

(康伟华和员工探讨业务)

  人到中年一道坎,在2015年康伟华轻信别人,被设局入坑,在上海失误投资50万元人民币,血本无归,然后公司人才流失,部分大客户拖欠货款,业绩急剧下滑,这种艰难的经营情况一直持续到2017年。

  怎么在这种情况下二次创业,实现梦想?当时客户反映现有调节阀的调节精度不高,觉得不能满足更高要求的生产需求。当时客户了解到国外有一种智能调节阀用智能技术实现远程控制,也可以根据流体变化来实现自动控制,即输入信号到调节阀的执行机构可通过自动采集实时信息,并转化为电子信号来精准控制调节阀闭合程度。同时通过软件让阀门自己判断是否调节流量温度压力的大小,目前控制精度达到0.1%。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即一千毫升液体,误差在一毫升左右。

  康伟华坚信智能调节阀肯定是未来的趋势,也是现在唯一的出路。经过客户一年的测试,2018年玮控智能调节阀正式投入市场。2019年2月康伟华顺势创立苏州玮控阀门制造有限公司;2019年8月份,取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目前,国际上能达到此技术水平的只有英国的斯派莎克和美国的费希尔。这款阀门一经投入市场,立即从印染行业扩展到饮料罐装、氟化工产业和瓦楞纸行业,引起业内轰动。

  玮控阀门已经帮助几千家企业解决实际流体控制难题。让流体运行更精确,更稳定,更可靠,是康伟华一直以来的坚定信念。同时也成为了申洲针织,中氟化工,台塑集团,统一企业等诸多大公司调节阀选用的重点供应商。苏州玮控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开始了新的腾飞之路。

  历经11年,从刚开始的贸易公司到现在生产型工厂,这其中康伟华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是一般人无法想象到的。玮控阀门始终坚持靠阀门品质和卓越的调节性能来服务客户。让用户可以更快掌握工业阀门正确选型和使用,让用户对国产阀门更有信心,这就是康伟华的阀门大梦想,国产阀门腾飞的大梦想!

(康伟华检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