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智能智慧公厕亮相新疆哈密市大海道景区

 

  近日,同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心智能)打造的“高科技”智慧公厕成功落地新疆哈密市大海道景区,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image.png

  自2015年起,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三年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行动。行动启动以来,全国旅游系统将“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精心部署、强力推进,“厕所革命”取得明显成效。

  “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进入新时代厕所革命也将迈入智慧化新时代。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响应号召,加大景区建设,各个景区都做了“智慧公厕”。新疆景区将传统景区公共厕所进行软硬件升级,变成了节能、卫生、智能、人性化的智慧厕所。

  新疆哈密大海道景区是雅丹地貌,也是典型的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昼夜温差大。同心智能为该景区量身打造了有颜有品的“智慧公厕”,同心智能在做该景区智慧厕所方案时,考虑气候环境问题,加大新材料、新技术和新设备的应用,考虑了残障人士、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的如厕问题,也在公厕内加入了一键报警功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现在在哈密大海道景区的所有公厕门口,都有一块电子显示屏,上面显示着厕所的使用情况,包括蹲位有人无人,厕所内的气味检测、甚至是当天的人流量峰值等,而在显示屏上,同心智能也考虑了“以商养厕”的模式,为大海道景区的每座公厕都设置了两个广告位,一个是视频广告位,一个是静态图片广告位,该设置可以为景区带来额外的广告收益。

  而在公厕内部,除了安装了蹲位检测、气体三合一、人流量感应等设备外,还安装了新风除臭系统。当气味超标时,便会触发联动的新风系统,自动除臭,这一功能为公厕的管理做了不少贡献,不仅提升了游客的对景区的体验感,也节省了景区公厕的管理成本等。除了这些设施外,在大海道景区的部分公厕还安装了一些个性化设备,比如魔镜(可以显示当天的气温等)、刷脸取纸机、应急药箱等,这也大大的提升了厕所的科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