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举院试博物馆引进三迅电子博物馆安检门 确保游客参观平安有序

 

  近日,中国科举院试博物馆从昆山三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采购一批金属探测安检门、X光安检机、防爆罐等安检设备,以确保博物馆参观秩序和游客人身安全。

  中国科举院试博物馆,又名“学政书院”,位于泰州市海陵区府前路2号(区政府),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原为南唐永宁宫旧址,宋元时期的泰州州治,明初设凤阳军抚使院,万历年间改为都察院,康熙时改为学政试院。从康熙至光绪年间,一直是扬州府属八县(泰州、高邮、江都、甘泉、仪征、宝应、兴化、东台)童生考秀才的试场。泰州学政试院是江苏省仅剩的保存较为完整的院试试院,是泰州曾经是江淮地区重要文化中心之一的历史见证。也是全国为数不多、保存比较完好的古建筑群之一。随着该馆在网络上知名度的打开,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前来了解我国的科举文化。中国科举院试博物馆为了应对与日俱增的客流量所带来的安检压力,除了增购安检设备,在节日期间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安检工作,确保值班状态正规有序。

  博物馆藏品丰富而珍贵,安装博物馆安检门等安检设备,能有效将刀具等违禁物品挡在门外。据了解,昆山三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适应形势需要,不断加大博物馆安检门研发力度,先后为全国60多家博物馆提供过安检设备,不管是产品功效和服务质量,都受到馆方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