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天下“手机安检门”助力学校“智慧管理”学生携带手机行为

 

  作为学生家长和学校管理人员,你还在为学生偷偷携带手机进入校园而烦恼吗?管理学生手机进入校园,已有了智慧管理的好办法。近日,昆山三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探天下手机安检门”,正式获得权威机构下发的检验检测报告。

  据了解,在研发“探天下手机安检门”之前,昆山三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门派出市场调查小组,分赴全国各地,就学校如何管理学生携带手机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各学校及家长,为限制孩子使用手机,想了不少办法,但效果仍不如人意。

  在江苏徐州一中学,一位老师告诉调查人员,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早在几年前,就有不少家长向班主任诉苦,说孩子经常背着家长玩手机,甚至将手机偷偷带到学校去玩,让学校帮忙想办法,不然担心影响学业。为此,学校搜集了大量关于沉迷手机而荒废学业的案例,但自觉的孩子听得进,不自觉的孩子仍然我行我素。后来,学校只得出台禁止规定并每周开展突击检查,但仍然无法杜绝。

  在安徽芜湖一中学,家长范先生说,孩子所在学校明确禁止学生带手机入校,但据他的孩子反映,仍有一些孩子偷偷地把手机带到学校玩小游戏,他觉得这样不仅影响自己,还会影响到其他孩子。他希望学校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加以管理。

  1月24日下午,在重庆一寄宿学校校门口,面对调查人员“关于孩子携带手机”的提问,一位女性家长表现出左右为难,“不让孩子带手机吧,又怕有急事联系不上,让他带吧,又担心玩游戏,所以她只允许自己的孩子带一个只能打电话的“老年机”,并要求上课时关机。

  “对于这个问题,真是两难,管得太紧,有时闹得师生之间不和谐,如果不管,又担心孩子沉迷其中。”福建泉州一位老师向调查人员介绍,他们学校明确禁止学生带手机,对于非故意已经带到学校的,要求学生进入教室时就将手机交给老师保管,放学才允许取走。

  “通过市场调查,我们发现各学校在管理学生携带手机这件事上,确实有点伤脑筋。所以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觉得要在怎么助力学校在这件事的管理上动动脑筋,为学校和家长合理学生使用手机贡献一份力量。”昆山三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安检人士邹智强介绍说。“我们研发的手机安检门,只要安装的校门口,可以排除人体随身携带的机械手表、金属纽扣、项链、打火机、钥匙、硬币、皮带扣、钥匙、钢笔、折叠雨伞、不锈钢水杯等小金属,也就是说这些东西通过安检门不报警,但如果携带手机、录像机、录音笔等电子产品通过时,手机安检门立即报警,并显示手机方位。比如,学校使用手机安检门,完全可以有效管理学生携带手机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