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天金冈走进昆山民乐小学和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值此六一儿童节,昆山天金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金冈)和多家爱心企业家,跟随昆山发改委几位老领导,一起参加昆山民乐小学六一儿童节暨“感恩有您,一路相伴”活动,和学校的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

  image.png

  ▲老干部,爱心企业家和孩子们大合影

  昆山民乐学校始创于1999年,是通过昆山市教育局全面评估的合格学校,是专为外来工子女建设的一所全日制完全小学,也是昆山首批外来务工子女学校之一。学校包括小学部和一个幼儿部。有教职工40余人,在校学生900多人。在昆山市外来工子女学校考评中被评为“良好”学校。学校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一直是昆山发改委老干部和很多像天金冈这样的爱心企业家们的牵挂,每年都会给学校送温暖,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献爱心,今年还开展了延伸助学计划,安排家长和企业对接。

  image.png

  ▲老干部代表发言

  发改委老干部上台发言,字字句句饱含深深的寄托和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理想的航标,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养成道德好习惯;希望同学们插上智慧的双翼,努力学习各种新知识,成为知识的探索者和创新者;希望同学们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拥有强健的体魄,成为建设国家的强力军;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公益活动,从身边做起,传播爱的力量,为建设和谐社会做贡献。

  image.png

  ▲孩子们表演节目

  孩子们为感谢老领导和爱心企业家的关怀和爱护,为大家表演诗朗诵“感恩有你,一路相伴”,还有大合唱。学生还为发改委老干部、企业家佩戴红领巾,校领导为老干部送锦旗、颁发荣誉证书;为企业家颁发荣誉证书。表达对发改委领导和爱心企业家的感谢。

  image.png

  ▲企业家和学校领导合影

  参加完活动的昆山天金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常金标先生感慨地说:“爱心助学是一条漫长的路,仅仅靠几个人的力量是微薄且有限的,我们需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其中。我们依然坚信每个人献一份爱心,积少成多,一定能从量变累积成质变,最终实现成功的飞跃。每个人都可以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少买一包烟、少买一件衣服,少开一次车,就可以献出一份爱,可以让更多的无法读书的儿童,可以开开心心地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知识,长大了做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四有青年,报效祖国。那会是多么幸福的事!”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