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罗弹簧助力微纳自动化所—钛钉项目研发制造

 

  5月15日,卡塔罗精密部件(苏州)有限公司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微纳自动化系统与装备技术研究所正式签订钛钉批量采购合同,此次签约对两家公司的未来深入长期合作有着积极意义。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微纳自动化系统与装备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微纳自动化所”)是集机械、光学、电子、传感、图像及计算机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端装备平台,面向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以微纳操控、微纳加工和微纳测量等产业关键技术为研发方向,开发系列微纳自动化仪器及装备,实现对微纳米尺度物体的精密操作、加工、超高精度测量及精密制造。

  4月23日,微纳自动化李博士被卡塔罗精密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官方网站的一篇钛钉的详细介绍和痛点解决方案吸引,决定找苏州卡塔罗参与研发和解决目前该钛钉项目存在的问题。李博士联系到苏州卡塔罗弹簧工程师张工,告知目前有一个钛钉项目正在寻找弹簧供应商,此项目是国家注资研发,目前已投入500多万元。吻合器项目前进入量产初期,正在泰州建设生产基地,苏州作为研发中心。

  该目前医疗钛钉存在材质偏软和尺寸不稳定的问题,钛钉偏软和尺寸问题会导致不易钻入缝合,缝合部分会承受较大的力量,导致后续滑落。为了解决这2个问题,苏州卡塔罗张工为李博士推荐了抗拉强度800以上的合金钛材料,更换材料后的钛钉缝合伤口更加严密,松紧适中,能避免副作用和有效减少手术并发症。

  针对钛钉尺寸不稳定的问题,苏州卡塔罗张工在微纳自动化李博士要求的基础上,优化了原先的钛钉设计方案,重新定制刀具,刀具的精密度越高和刀具设计的结构都能提高钛钉的稳定性,选用高精度的全自动电脑机,辅以在线测量和分选装置,解决钛钉精度,一致性差不能满足现有高品质需求的问题。

  本次苏州卡塔罗与微纳自动化合作的钛钉项目,从钛钉前期研发材料选择到钛钉的设计、工艺设置、表面处理、工艺处理、测量工装、自动化分选等各方面完成研发和制造工作,试样成功通过只花了20天。微纳自动化李博士对于这次的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目前微纳自动化已经与卡塔罗精密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为后续批量生产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