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卡塔罗收获中国弹簧专业协会点名表扬

 

  日前,中国弹簧专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议召开,会议对第七届理事会6年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两化融合实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两化融合是推动“中国制造”的核心,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正在引领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深入发展,这是促进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内在要求,是基于迎接制造业发展方式深刻变革的重大举措。

  会上,中国弹簧专业协会第七届理事对卡塔罗精密部件(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塔罗弹簧)耗时3年半自主研发并不断完善的“华夏兴智能弹簧设计及制造系统”表示了认可和点名表扬,并向与会的领导、专家和同行做了介绍,指出卡塔罗弹簧作为弹簧行业标杆已经开始实践“两化融合”工业创新发展新模式,践行行业企业对“中国制造”更大发展的责任。

  卡塔罗0625.png

  2015年,卡塔罗精密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由曾在欧美顶尖弹簧公司任职的高管、留学归国人员和一批有着十多年外企工作经验的专业弹簧研发和制造专才共同创建,专注于核心弹性零部件的设计和生产。同年,卡塔罗弹簧将智能制造作为信息化、智能化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和主攻方向,开发一套属于中国人的弹簧设计、生产和品控一体化软件平台作为企业的首要目标和核心竞争力。针对车间、工序、岗位技术装备水平各不相同,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实际情况,创新提出企业智能制造,以此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卡塔罗弹簧打破原有思维模式和固有管理定式,基于创始人13年的弹簧制造经验,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终于在2017年开发了一套针对弹簧行业的智能制造执行系统“华夏兴智能弹簧设计及制造系统”,其后又花了3年多的时间在卡塔罗公司进行试运行和不断升级优化。该系统无论在设计思路还是使用的效果方面都达到了国际主流水平,在中国弹簧行业处于领先行列。

  该系统以集成化、智能化为特点,以德国SAP ERP为基础管理客户、订单、物料、账务等基础运营数据,同时涵盖压簧、拉簧、扭簧、波簧、碟簧和矩形弹簧等6大类弹簧的弹簧设计、弹簧核价、工艺排产、生产管控、自动品检、材料管控等诸多功能模块,最后再将这些自主开发的功能模块通过数据接口与SAP ERP打通,从而形成一整套的闭环业务及品质管控系统。主要针对解决目前弹簧制造中产品供给能力不足、尺寸精度低,稳定性、一致性差等问题,实现从弹簧设计、运行检测、数据抓取、品质判定和报告输出等方面闭环化全自动智能管理。

  未来,卡塔罗弹簧将筹备一家独立的信息化公司,将“华夏兴”等科技成果推广给所有希望借助信息化、智能化 来提升企业管理和全流程品控的同行们。卡塔罗弹簧也正在为弹簧行业“两化融合”做最后的冲刺准备,未来卡塔罗弹簧将发布两个版本:“华夏兴”+ 德国SAP ERP的经典套装版,以及自带进销存大部分功能,可以独立运行的纯净版“华夏兴”。前者是卡塔罗公司自用磨合,不断升级优化了5年的版本,功能丰富且稳定;后者适合客户已有其他品牌ERP系统或财税软件的场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