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麦恩斯压缩机有限公司创始人

 

(打气哥:王春雨)

  王春雨,苏州工业园区麦恩斯压缩机有限公司创始人,麦恩斯节能空压机专注为生产型企业提供压缩空气的动力源,有的客户也会称之为打气泵,而创始人王春雨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种种困难时,都会不断自我激励,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给自己和身边的同事和朋友打气加油,江湖人称打气哥。

  王春雨1978年出生于江苏省灌南县三口镇,一个普通的小镇人家。小时候生的王春雨性格活泼调皮,是家长眼中的麻大烦,老师眼里的捣蛋王,同学眼中大活宝。从小学一年级批发铅笔分销给同学到三年纪获得学校举行的讲故事大王的第一名,到初中时两块钱代写情书包写包送,再到中专时除了学习不好其他都好虚度三年青春时光,王春雨就这样结束了活泼和愉快的童年和学生时代。快乐和顽皮的童年学生代也养成了打气哥乐观开朗敢于尝试不服输的性格。走出校门之后,王春雨就带着两百块钱背起简单的行囊,满怀憧憬毅然决然地踏上去南下打工的路,去追寻属于自己的梦。

  刚入社会的王春雨,发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从常州印染厂的学徒到济南装修工地的木工,再常熟玻璃厂的货车司机,期间还摆过地摊睡过公园还被无良黑中介骗过。一次次的努力和梦想,一次次被现实击打得支离破碎。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春雨通过亲戚的关系入职了上海的一家数码公司,成为一个见习业务员,才开始逐步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一开始三个月试用期业绩不达标面临淘汰,他跟主管说,他不要底薪只要再给他一次机会,因为他知道他天生就属于销售这个行业,这是唯一能改变他人生的机会。第四个月王春雨知耻而后勇,每天早上五点就在卫生间里读主管写的销售话术和一些销售相关的书籍,每天制定永远比同事多跑两家客户的目标,顶着星星出去带着月亮回来,交通工具是公交加每天平均近二三十公里的徒步。有时他带了三件货,可是每次一个人只能抱两件,下了车王春雨先抱两件跑,再跑回原地去抱另一件货,就这样不断往返六七次,甚至有时十来次才到达客户目的地。一个坚定目标和一个骄傲的内心一直不断在激励着王春雨不断努力前行。第六个月,王春雨拿到全公司业绩第二,入职十个月他在有着徐州矿大和上海交大学历的天之骄子同事的竞争中晋升销售主管,创造了公司成立以来学历最低晋升最快且平均业绩最高的纪录。那时候打气哥王春雨就明白一个道理:凡是能通过学习改变和提高自己能力能实现的目标都是可行的。

  第二年,王春雨顺利公司晋升京津冀区域经理,第三年,打气哥王春雨感觉自己的能力和沉淀都可以了,想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在同事的不理解和家人反对中在长沙代理一个保健品开始了首次自主创业。三年时间因为行业经验不足,资金和管理能力欠缺,期间各种辛酸苦辣,最后王春雨的首次创业折戟沉沙以失败收场。之后王春雨有段短暂的迷茫,在2007年,他首次来到苏州应聘一家空压机的业务员,又是从基础业务员开始做起,三年时间,王春雨从一个跨行的小白到再次创造了新公司成立以来的各项销售记录。同样在入职这个公司的第三年,王春雨又出来创业了,创业理由很简单,父母年纪大了,子女在苏北老家,不想父母无人照应,也不想子女成为留守儿童缺少关爱。于是在2010年,王春雨共计筹措到了八千块钱,创建了苏州工业园区麦恩斯压缩机有限公司。

  (王春雨)

  打气哥王春雨二次创业,发现现实依然很骨感,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创业初期,王春雨租完东环大厦办公厂地,在二手调剂市场买齐公司设备后,身上只剩下300元的积蓄,他一个人背着包,坐着公交车去各个工厂发名片和产品资料。王春雨创立的公司主要做空气压缩机及相关后处理并进行售后服务,当时的空压机市场还处于2008年经济不景气的延续阶段,大部分企业还在使用进口品牌,没有购机需求。那些有需求的企业因为进口品牌价格高,预算价格很敏感,空压机在市场销售上一度面临很大的困难。但王春雨认为,虽然大环境不好行业形势严峻,却正是创业型小公司的机会。他凭借着自己多年的销售经验,果断代理了一家国内品牌的空压机。国内品牌配置和进口品牌相差不大,但是购置成本低,后续使用成本合理,凭此王春雨逐步得到一部分客户认同和信赖。经历了从坐公交车去拜访客户,到第一个订单就开始借钱进货,这中间经历了一年的时间,麦恩斯公司销售的空压机终于被市场认可和接受。

  2010年底,打气哥王春雨又借助互联网的平台,在线上和线下销售齐头并进,实现了销售业绩平均每年增长一倍的突破,提前一年为下一个三年规划打下了坚实基础。2013年,为顺应国家支持创立民族工业品牌的趋势,麦恩斯自主中国品牌正式开始销售。发展迄今,麦恩斯空压机已然成为国内较早从事永磁变频螺杆式空压机的专业研发销售服务行业一流供应商,服务众多行业,成为多家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麦恩斯拥有国际先进的永磁同步驱动及控制技术,产品涵盖永磁同步变频常压系列、永磁同步低压系列、永磁同步两级压缩系列、无油压缩机等。

  麦恩斯压缩机致力于服务全球用户,其产品被广泛应用在机械、食品、医疗、电子、纺织、汽车及建材等行业。麦恩斯凭借其丰富的经验,不断创新的技术及强大的销售服务团队,能为每一位用户的压缩空气系统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及快捷的服务。

  麦恩斯压缩机也一直秉承“科学管理、精益求精、注重细节、守约诚信”的质量方针和“不断进步、专业态度、团队合作”的行为理念,拥有“简单、正直、善良、责任、感恩”的团队价值观。麦恩斯致力于帮助客户有效降低压缩空气使用成本,节约企业运营成本,为社会节能环保做出新贡献,立志成为全球节能空压机的一流品牌。

  从入行至今,打气哥王春雨凭借着乐观拼搏的精神和不服输的性格,无论时代怎么变迁,他始终迎头而上,不怕困难。振兴民族工业,这是一个民族企业家终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也是打气哥王春雨一生不变的追求!

(王春雨与太仓直营店员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