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技创新 用智慧点亮创新中国

 

(孙先强)

  孙先强,苏州大学硕士,创新创业导师、科技服务专家,苏州智为铭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先强接触科技创新服务,还要从一件小事说起,那是2007年的时候,当时他还在一家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外资物流公司任职,在工作中,他接触到了位于园区独墅湖畔的生物纳米园区,那个时候的生物纳米园方兴未艾,刚刚开始筹建,位于生物纳米园的很多海归创办的企业经常会碰到进出口清关的问题,孙先强经常需要沟通这些企业的各类海关和物流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他逐渐发现位于独墅湖畔的这些小企业似乎和他之前接触的很多财大气粗的外资企业很不一样,这些公司的老板都有极好的教育背景非常资深的行业经历,但是却愿意委身在一个小小的实验室倒腾自己的产品,渐渐地孙先强和这些企业的负责人成为了好朋友,从他们的口中得知,苏州以及全国都在进行一场大规模的产业升级,他们这些人大多是拥有技术背景的人,想回国创业,创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高科技公司,这深深地打动了孙先强。

  在和这些企业家的交流过程中,孙先强也发现,很多企业家是受苏州、江苏一系列的创新创业政策的引导,才下定决心投身研发之中的,但是企业在应对相关国内的扶持政策的时候往往没有那么多精力,也不懂得如何合理运用扶持政策,这一问题一直萦绕在孙先强脑海之中。

(公司内部培训会)

  2010年前后,孙先强遇到了职业上发展的瓶颈,思前想后,他决定依然投入到全新的领域——科技创新服务之中,这一干就将近10个年头。

  科技创新服务是一个相对专业化的服务,但是因为很多企业对于这一领域的认知比较模糊,在这一服务领域内,存在着低层次竞争,服务同质化严重等一系列问题。孙先强和他的团队在打造专业化服务,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为客户提供系统的扶持政策评估、申报、立项以及后期风险管理等全流程服务,得到了市场上客户的极大好评,解决了客户在高新技术企业涉税风险以及各类政府扶持资金项目上的盲目应对可能产生资金和信用损失的问题。

(公司技术研讨会)

  目前,智为铭略已经成为苏州工业园区、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昆山市、张家港市等区域的科技创新服务优质服务提供商,并已经在南京、无锡、南通、宿迁等地开展区域整合服务。截至2018年,智为铭略参与服务的各类型政府扶持资金项目150多类,并于联合各区域开展企业扶持政策规划和申报辅导讲座150余场,辅导企业人数超过20000人/次。

  助力科技创新,用智慧点亮创新中国,这就是孙先强的梦想!

(公司核心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