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为铭略邀请万隆会计师进行高企申报财务学习交流

 

  近日,智为铭略科技咨询(以下简称智为铭略)特别邀请苏州万隆永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会计师崔叶松亲临苏州总部授课,崔叶松就《财务审计过程概要介绍》的主题做了详细的专业分享,到场人员收获满满。

  企业在配合会计事务所进行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准备的过程中,高企申报咨询服务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向企业提供的辅导起着重要的作用。会计事务所在准备财务审计相关材料时,必须严格按照审计准则执行审计程序,才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和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的佐证材料。并且在对研发费用的认定与归集上,从产品立项和预算管理、人员管理、设备及材料管理、委托外部研发管理、结项管理等流程分析中识别研究开发费用的关键控制点,对研发费用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在形成审计初稿后,高企咨询服务机构也会参与审核,从申报端严格把控相关内容的准确性,避免错误的出现。

  会议期间,崔叶松主要从企业财务的年审、专审(费用、技改、专项)、验资等审计流程,财务账面的要求及提供原始凭证要求等方面展开了讲解,并结合不同行业客户所发现的问题展开分析。崔叶松表示,每年都会有很多企业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审查,多半是财务类问题。高新申报,兵贵神速,财务是第一步。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步入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行列,在评审方面对于财务的合理归集更加严苛。

  此次培训,一方面提高了智为铭略项目团队的专业能力、工作技能。另一方面,通过与专职专项的财务人员交流分享,也会使得智为铭略团队在今后的申报项目中减少高新技术企业工作中财务问题的发生,帮助企业更好的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给企业带来的优惠,充分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前的研发活动费用财务归集各项准备工作。智为铭略项目团队也将在今后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周到的“智为铭略”式咨询服务。

  智为铭略是政府补贴申请领域的专业企业,提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商标注册、双软企业认证及其他政府补贴申报等服务,智为铭略团队有10年以上、200余类补贴政策申报经验。